不知怎麼的,最近相當倦於寫作。

一方面是這陣子相當沉溺於玩facebook,在農場、動物園之後昨天又去開了餐廳,每天就被綁架在上面;再者是腦子其實也沒有太多想法,生活枯燥乏味也沒什麼東西跟大家分享。什麼書本、秋冬流行也好像開始漠不關心了起來,唯一比較可以吸引我的目光的大概就是買房子這件事情了吧。

說到買房子還真是我人生的重要夢想跟目標,好希望可以有一個空間是完全屬於自己,然後依據自己的品味與喜好去設計,如果可以有一個這麼舒適的窩,我想整天呆在家裡都不出門一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於是不知道發了什麼瘋開始奮力的關心起房子這件事情來,然後自然而然的就開始關心起錢這件事情來。

大概像我這種沒家裡奧援的人去看房子多半都會非常氣餒吧,因為對於受薪階級來說,要住在台北市真的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情,特別是當我去看到一些新建案,小小十坪的房子要價七百多萬,扣掉公設比只剩下6坪多左右的活動空間,那種房子住在裡面應該會有憂鬱症吧...。如果再去看「比較像是人住的」新房子,48坪左右(公設30%,實際使用面積大概20坪左右)要價3200萬,真的大概只有中樂透才又機會買得起吧。

於是就開始考慮許多現實的問題,好比說:自己是不是真的要這麼任性的捨去嫁入豪門的機會?如果說真的不希望勉強自己,要怎麼樣靠自己的力量獨自撐完整個人生呢?買房子的錢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一筆小數目,那按照機會成本的觀點去看,同樣一筆錢我該拿去投資還是就壓在房子上?變成屋奴的話,不能隨心所欲的出國買東西,那樣的我會快樂嗎?

想著想著就發現所有的問題最終都會從很現實的回歸到最基本的:你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如果這個問題沒有辦法回答出來,你的人生就會沒有方向可以依循,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我幫自己想了很多可能性:

1.真的閉著眼睛嫁入豪門。

也許可以不愁吃穿,名車代步出入高級豪宅。但古人有云:吃人嘴軟,拿人手短,要犧牲的恐怕是自己的自由,還要一輩子欺騙自己。如果套用在本人的個性上難度頗高,我想最後我ㄧ定會逃家/逃婚,因為我是一個無法欺騙我自己的人。

2.很辛苦但是靠自己一個人生活。

大概什麼都要自己來,沒有人分擔風險,要忍受長時間的孤單。但是這一年來自己最大個體認就是:不管你是有伴侶或者沒有伴侶,最終都還是自己一個人的,世事難料,很難說會發生什麼事情,就算是在一段婚姻關係裡面,也很難保證就真的不孤單。學習面對孤單其實是每個人都應該面對的課題,如此一來你才會無所懼,進可攻退可首。再者,要把自己的生命(或幸福)託付在別人的手上也是有風險的,與其這樣還不如就學習獨立一點吧。

經濟獨立,生活無憂,自己才有可能過的好。如果有幸在遇到一個對的人,那樣的人生才是圓滿的。

我想對我來說,大富大貴的人生不是我唯一想要或者必要的,我想要的是一個充實而快樂,沒有任何後悔的人生,這才是我要的東西。只是過去我一直很專注於自己的快樂上,鮮少注意比較實際層面的問題,也就是經濟問題。現在年紀也不小了,眼前看來也沒有其他人可以讓我依靠,怎麼說都沒有理由跟藉口再去忽視這一塊了。

我想現在開始應該也不算太晚,男人會背叛你但是錢可不會。女人有三樣東西是最重要的:有錢、有美貌、有想法,有了這三樣管那些臭男人去死喔,妳組媽愛幹什麼就幹什麼,而且一樣美麗又有活力。

這樣的人生才是我要的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y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