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3.JPG

高雄,這個南台灣的都市,最著名的是它的熱情跟純真。

百貨公司裡的店員有著絕佳的服務態度。蕭一粒因為穿了不透氣的童鞋,腳臭到讓人想退避三舍,但童鞋部的店員卻是親切的拿著濕紙巾幫一粒擦腳,沒有任何不高興的表情。而當我開著玩笑的在Dior的童裝部說要買最大號的大衣,店員聽到了非旦沒有任何鄙視的眼神,還認真的跟我們一起討論有哪些商品size大道可以讓大人穿(如果是在台北早就被店員白眼了吧?)。

ADA說這是因為南部地廣,所以生活在這裡的人沒有台北那種小鼻子小眼睛的氣息。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每次來到南部,這裡友善的人情味總讓我感到溫馨。

高雄的計程車司機也相當健談。有的時候看著窗外的街景,他們會突然的說著內心的感慨。

「高雄這幾年百貨公司拼命的開,什麼Gucci、PARDA,多如牛毛,但是裡面都沒有人啊!誰買的起啊!!!」

在經過大立精品百貨的時候,原本在唱日本歌的司機突然這樣的對我說了。

「啊?我還在想說高雄人真的好有錢阿,這裡的精品百貨居然不亞於台北呢!!」

「哎呀,這些都是開給那些大陸人買的啦!」

「真的嗎?來這邊的大陸客很多嗎?」

「很多呀,我剛剛就載到幾個,他們都會去百貨公司或者英國領事館看看;但是有他們的地方法輪功的人就會跟著去抗議啦,剛剛那個大陸客人還問我:台灣怎麼這麼多人在練法輪功?我說不是很多台灣人在練,是你們到哪邊這些人就跟著抗議到哪邊啦!」

看來這幾年高雄也面臨了一些改變。他們最討厭的─那些對岸的人,正拿著大筆大筆的鈔票走進這座城市,改變了這座城市。我不知道高雄人對於這樣的改變有麼看法,也許相當五味雜陳吧...。

在米糕城裡我們拿著單眼數位相機不斷的拍著,旁邊幫忙的阿婆看到我們在拍照,好奇的靠過來看。

「你們在拍什麼啊?」

「在拍米糕阿!」

「用這相機是不是馬上可以看啊?」

「對呀?你要不要我幫你拍一張?」

阿婆立刻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嘴巴上說著自己老了不想拍照,但是看得出來她心底其實很開心。

這就是高雄人吧,很可愛吧?

很熱情,很純真,然後在南台灣艷陽下安分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y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