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註:重新把當年那篇文章打出來給大家分享。我必須承認:就算已經是當年寫的最好的文章了,剛才在重打的時候還是要強忍著想要修改的衝動...,我現在一定可以寫的更好,但是為了重現青澀風格所就不修改了吧!

1993聖誕夜

和往常一樣,我背著書包緩緩的走回家,街上商店掛著各種耶誕飾品,那火紅的顏色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看著它,好像升起了一把火,溫暖了四周。

才踏進家門口就看到奶奶對著我笑接著說:怎麼那麼晚回家?我停頓了一下,沒想到奶奶居然從南部北上來玩,我很高興,卻不知道如何表達,放下書包便下樓陪奶奶還有一旁的爺爺看電視。我想跟他們說話,卻不曉得說什麼。最後,還是奶奶用她不太標準的國語說他們一路上的經過。接著弟弟也下樓來,看到爺爺奶奶便很開心的問她們有沒有帶好吃的食物,奶奶起身去行李箱拿出了花生糖,大家就做在客廳吃了起來。

「你們要用功喔!要知道不上大學就會很苦的!」

幾乎每次爺爺來都會說這句話。

「你們的堂哥和堂弟,自從叔叔死了之後,就很用功的唸書。」奶奶用悲傷的口氣說。「你叔叔走了到今天剛好一年...」

是呀!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全家都處在最黑暗的狀態,叔叔的肝癌已宣告無法治療,由於課業,我來不及趕回去見他最後一面,只有聽他們口述當時的情形。醫生打完安樂死之後叔叔就被送回家中,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眼睛睜的大大的,好像不相信自己要告別人間。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喪禮那天,我更是感觸良多,堂哥堂弟消瘦了許多,雙眼更是腫的厲害,他們一邊點眼藥水還一邊哭。那時我只希望他們能堅強起來!

奶奶高興的說:他們現在也不貪玩了!這學期兩個人都拿到獎學金!」大家聽了都笑了。那段日子已經過去了,幸福和平安又重新圍繞著,電視上那平安夜歌曲好像代表每個人的心情。

「待會去逛廟口吧?」我提議。

「好呀!」奶奶用那不標準的國語表示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y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