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在這世界上活著,或多或少的都是帶著假面。好比說,明明是一個很愛說謊的人卻帶著天真無邪的面具在外面行走著(喔,我沒有在說誰喔),又或者是內心其實極度軟弱卻要裝成很堅強,又或者是其實內心陰暗潮濕到了個極點卻要裝成開朗活潑。

我也帶著假面,特別是在這個框框裡面,我的文章,我所講的話,寫出來的東西,或多或少都是帶著假面。並不是說我故意裝模作樣,而是當你站在一個這樣的舞台上,自然而然的你就會如此表演。所以在這裡我特別正經,特別有思想,特別有信心,特別的鼓吹些什麼東西。(當然,大部分都是好的東西)

你說這是我嗎?是也不是。

最近這陣子很少提筆寫文章,這跟幾年前說就算是只有一個人看我也會拼了命的寫的我根本就是兩個人。有些人問我為什麼不寫了?我總是以工作忙帶過(雖然事實上也是),但真正的情況是,我、就、是、不、想、寫、了。

事實上我乏善可陳,不想搞笑,也懶得去影響什麼人。我的腦中想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在我看來都不是那麼的重要。我不想去在乎別人怎麼想,我只想靜靜的看別人寫的東西。

這是累了嗎?也許吧。

又或者是這裡我所塑造出來的形象跟我現在真的想講的話差異太大,所以就沉默了。

過去的我帶著很多的假面存在著,但是現在我累了。我想練習在乎我自己,不想刻意維持好女人的形象,我想當一個真的人,有好的,也有壞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y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