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在想關於女人的尊嚴這件事情。我想女人應該是一種很了不起的動物,不知道是母性使然還是怎樣,對於犯錯的人總是有高度的包容性,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輕言放棄。

電視新聞瘋狂的播送男立委的婚外情,兩個女人被搬上檯面比較一番,第三者被所有大女人臭罵成公害。我覺得很無聊,但是又不知為什麼的出奇關心。我關心的不是這三個人的反應,而是除了這三個人之外的人的反應。

怎麼說呢?這兩種女人的兩種角色我都不幸當過。走了這麼多回發現感情的事情不過就是如此,愛來了,愛走了,有人被騙了,或者你騙了誰了,說穿了就是自己甘願了得。外面的人氣呼呼的拿把尺想丈量誰對誰錯都是惘然,感情這種事,只要不是當事人都叫做別人家的事,管什麼呢?

如果被騙的人甘願相信對方可憐兮兮的懺悔,如果介入的人甘願承受狐狸精的罵名,如果你讓小頭帶領了你的大頭,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什麼好講的呢?

我只是在想關於女人的尊嚴這件事情。有沒有一種可能是事情發生的時候,女人把自己心底那面尊嚴的鏡子好好的拿出來擦拭一下。

也許是很有勇氣的說,sorry, i don't want you!不要管什麼小孩子的未來balabala等等。(這邏輯很怪,是不是有了小孩就表示男人就拿了張免死金牌?可以偷吃亂來都無所謂,反正女人最後都會因為小孩而留下?)

又或許是面對有婦之夫的男人可以說,先去離婚我們再來說吧!

有沒有可能兩種角色的女人都可以用這麼驕傲的姿態去告訴對方:你這個大爛貨,你根本配不上我!

也許在感情裡面根本沒有尊嚴的存在吧!當你抓到對方偷吃劈腿的時候,你心底就會不由自主的期待那個時刻,那個對方來跟你低聲下氣表達歉意的moment;當你介入了一段感情,你心底就會幻想對方其實最愛的人是你,家裡坐的那個就只是習慣罷了...。

所以這戲碼演了又演,還真的百看不厭。我懶得批評這種事情,說穿了三個人自己爽就好,管啥呢?

只是,關於女人的尊嚴阿...我只是在想女人的尊嚴到底存不存在呀!

P.S. 過去的經驗來看,我的好像也不存在,但未來我會努力當那個不一樣的女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y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