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手指虎.jpg 

衝著編導是宮藤官九郎這件事情上,就一定不能不看這部電影。想到之前讓我半夜笑到快瘋了的『舞妓哇哈哈』,又或是讓人感嘆不已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想到人生是這麼孤單又苦悶,你怎麼可以錯過宮藤官九郎的熱血電影呢?

『少年手指虎』描述在唱片公司負責挖掘新人的神奈(宮崎葵飾),在即將面臨被解約的前一天意外的在網路上發現龐克搖滾團體『少年手指虎』,神奈推薦給老闆後意外的造成轟動,於是神奈被指派要去把少年手指虎的合約談下並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沒想到等神奈真的找到團員時才發現,這些人已經是50歲的歐吉桑,原來是有人惡作劇將該團25年前表演的放在網路上。面對著不得不去的巡迴演唱,面對眼前這群又老又殘的中年男子(鼓手剛動完痔瘡手術,主唱居然中風),未來到底會不會有奇蹟出現呢?

這部電影裡的六個主角都算是某種程度的邊緣人,其中五個是50歲的歐吉桑,神奈則是等著要被解雇的職員,如果不是靠著『熱血』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創造出奇蹟?導演宮藤官九郎說過:玩龐克搖滾、做巡迴演出都是年輕小夥子的事情,那個年紀有著無限想像的美好未來,但如果說把這些角色換成一群沒有未來的中年男子會怎樣呢?於是這部電影的舞台就這樣被鋪陳出來。

 

手指虎2.jpg 

當我看到這幾個50歲的歐吉桑被集合起來第一次排演,其中中風的主唱根本無法接近麥克風還留著口水的時候,真的整個傻眼(但又很好笑)...。宮藤官九郎用他一慣誇張、漫畫式敘事手法,讓整部電影看起來依舊熱鬧與熱血。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日式電影,用幽默的方式講述悲傷,用熱鬧的氣氛帶出人生該有的熱血,宮藤官九郎的作品會讓人覺得應該大聲的說:

「好吧!!!就這麼幹了吧!!!因為人生就這麼一回阿!!!」

對於這樣的基調我總是無法招架阿,因為這也是我面對人生的態度啊!!老實說我覺得這部電影拍的並沒有「舞妓哇哈哈」來得好看,很多看似應該有更多發展的角色或故事卻只是淡淡帶過,例如擔任吉他手與貝斯手的兩兄弟,弟弟春夫對於哥哥秋夫從小的那份尊敬,哥哥卻始終沒有發現,還顧著跟弟弟爭風吃醋;還有哥哥秋夫最後出現的那個小孩,怎麼就只有冷冷的看著老爸的表演就沒了呢?這些看起來可以在著墨深點的地方卻被簡單帶過了,感覺有點可惜。

但是這些依舊不損我對這類型熱血電影的喜愛,還有宮藤官九郎道地純日味漫畫式電影,那種東西畢竟是日本人最拿手的,也是我最喜歡日本電影跟戲劇的原因!─它們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你,只要你有熱血,只要你努力了,好事一定會降臨,生命也一定會被改變的!!而對於這種老掉牙我總是愛不釋手呀!!!

My觀點:熱血的人生一定要有熱血的電影,不要因為你的年紀去放棄了什麼,生命最珍貴的地方在於無限可能,重點是你不要先放棄了自己!!

另外參考:關於手指虎,第一次看到還在想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其實就是這個↓

手指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iyallen 的頭像
    iliyallen

    理想的人生,與你。

    iliy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